首页 > 考试 > 职业考试 > 正文
沧州评职称 英语计算机不再统一要求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12-01 09:39:09

    据沧州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沧州市在职称制度、职称评价范围、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用制度等方面进行重点改革。今后,职改办对职称外语、计算机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首次实行“评聘结合”,并开展正高级教师评审;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可直接评聘。

    英语计算机不统一要求

    据介绍,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沧州市对职称外语、计算机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今后,评职称是否需要考职称外语、计算机,由用人单位说了算。此外,各级职改办下放了高、中级职称申报资格审查权限。今后,申报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的申报材料,省职改办不再进行资格审查,由市职改办负责;申报推荐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的申报材料,市职改办不再进行资格审查,由县(市、区)职改办、市直各部门负责。

    中小学教师可以评正高

    据悉,沧州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首次实行“评聘结合”,并开展正高级教师评审。省职改办下达我市正高级教师申报推荐数额23名,由全市统一掌握使用。由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按照教育家的标准,把师德高尚、教学艺术精湛、教学成绩突出,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推荐上来。

    突出贡献人才直接评聘

    对沧州市引进的重点学科、重点工程、高新技术等方面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及取得重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任职资格和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组织评委会评审,并按特设岗位聘用。(河北广播网)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