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 > 正文
河北7市停课还有2市灵活安排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12-21 15:44:09

    针对重雾霾天气,为切实保护学生身体健康,石家庄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发出通知,决定采取临时停课措施,12月21日,石家庄市小学及幼儿园停课一天。

    此次停课范围包含市区(含藁城、鹿泉、栾城)及正定县所辖小学、幼儿园(完全寄宿制学校除外)。其他各县(市)区根据当地空气质量状况,自行研究决定,并采取相应的应急响应和健康防护措施。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在停课期间,小学、幼儿园应通过网络、校讯通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学校教职工必须正常到校,对家中无人照顾和因其他原因到校的学生、幼儿,学校要组织其在教室上自习或在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场所活动,教师要做好看护工作,但不得授课。

    市教育局强调,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电话必须24小时有人盯守,保证值班领导在岗,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12 月 22 日是否停课,待专家会商后另行通知。

    石家庄市教育局咨询电话:86037202

    邢台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三天

    受持续雾霾天气影响,邢台市决定,从 12 月 21 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开始停课,停课时间是 21 日 -23 日。 另外,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灵活掌握开课时间,停课期间“停课不停学”,各学校需采用微信、网络等方式指导学生自学。

    廊坊市直属学校、幼儿园停课2天

    廊坊市教育局发布通知:12 月 20 日 —21 日,市直属学校、幼儿园采取停课措施,停课 2 天 ;有住宿生的学校,要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并提示师生加强防护措施,保证师生身体健康。

    各单位要时刻关注市直属学校污染天气工作群和市政府网站,根据天气变化对复课做出及时调整。

    本次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邯郸主城区部分小学幼儿园停课

    邯郸市教育局发布《关于主城区部分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的通知》:根据目前空气状况,经研究决定,对主城区部分小学、幼儿园采取临时停课措施。

    停课时间: 2016 年 12 月 21 日

    停课范围: 主城区部分区域(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高开区)小学、幼儿园,其他县(市、区)教育局(文教局)根据当地空气状况自行决定是否停课。

    几点要求: 学校教职工必须正常上班。通知学生家长,无人看护的学生,可送到学校,由教师组织其在班级教室自习,不得授课。

    全市所有学校都要采取有效措施,停止户外活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沧州全市小学、幼儿园16日开始停课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一、 全市幼儿园、小学 16 日开始停课。

    二、学生全部寄宿的中学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学生部分寄宿、部分走读的学校,可安排在校的学生在校自习,走读的学生在家自习;学生全部走读的中学,原则上从明天停课。

    三、学校可通过远程教育等方式,组织好学生在家学习。

    四、具体复课时间视天气变化和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另行通知。

    衡水:故城安平两县中小学停课一天

    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衡水市部分县发布公告,学校临时停课一天。

    19日晚,衡水故城县教育局连夜发布紧急通知,受严重雾霾天气影响,故城县教育局按照上级要求,并决定故城县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 12 月 20 日临时停课一天, 21 号另行通知 ,并提醒家长一定让孩子在家,杜绝外出,确保孩子安全!

    安平县昨晚也发布关于雾霾天气各学校停课公告,公告说,接县政府通知,要求各中小学、高中、职教中心以及幼儿园,因雾霾天气,从12月20日开始,非寄宿制学校暂时停课;寄宿制学校停止户外活动,不停课。恢复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辛集21日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一天。

    唐山中小学幼儿园灵活安排课程时间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唐山市教育局通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通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从 12 月 21 日起,各中小学、幼儿园灵活安排课程时间,停止一切户外活动。

    保定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应急响应措施,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和作息时间,停止户外活动。(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