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玉兔”月球车进考题 历年公考特色题你能做对几道?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11-29 09:52:33

    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昨天举行。本次国考最终有148.6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9.17万人,最热岗位的竞争甚至达“万里挑一”,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河北省昨日上午行测实际参加考试28465人,下午申论实际参加考试28163人。

    考生们表示,考题的知识点跨度极大,古汉语、地理、物理、天文、音乐等方面均有涵盖,完全是一场“最强大脑”的加强版测试。

    考题贴近时事热点,尤其是常识题中有不少涉及科技前沿,比如长征二号火箭的并轨,月球车“玉兔”的驱动等,这种专业型题目让不少考生措手不及。

    下面小编就带您看看2017行测题目之“最”↓↓↓↓

    最“神奇”的题目

    物理学研究与艺术创作有异曲同工之处,若是不能________,就只能千锤百炼,通过成年累月的辛苦工作来解开暗物质的谜团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A.守株待兔 B.一蹴而就C.妙手偶得 D.灵机一动

    【答案】C

    【解析】由材料可知,空缺处所填词语应与“只能千锤百炼,通过成年累月的辛苦工作……”构成反对关系,故“妙手偶得”恰当。本题答案为C。

    【盘点】物理学研究也可以“妙手偶得”?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最“讨巧”的题目

    某人出生于20世纪70年代,某年他发现从当年起连续10年自己的年龄均与当年年份数字之和相等(出生当年算0岁)。问他在以下哪一年时,年龄为9的整数倍?

    A.2006 B.2007 C.2008 D.2009

    【答案】B

    【解析】因为“从当年起连续10年自己的年龄均与当年年份数字之和相等”,则其中必有一个年份与年龄均能被9整除,即各位数字之和能被9整除,则年龄又被9整除时,年份也能被9整除,结合选项,只有B符合,选B。

    【盘点】本题的信息量很大啊,不过看到整除有没有欣喜若狂的感觉。下次被人问起年龄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借鉴一下,“君问妾芳龄,能被9整除”。

    最“模棱两可”题目

    生死:存亡

    A.轻重:缓急 B.三头:六臂C.真伪:对错 D.好坏:优劣

    【答案】D

    【解析】生和死,存和亡均为反义关系,且生存意思相近、死亡意思相近,D项好和坏,优和劣均为反义关系,且好和优意义相近,坏和劣意义相近。故选D。

    【盘点】满怀责任和担当的战士或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其好坏优劣自在人心。

    延伸阅读:历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特色考题回顾

    2016国考行测最有性格的三道题↓↓↓↓

    史上“最有性格考点”

    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智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其中命令适用于规范法律和规章,宣布实行重大强制性措施,批准授予和晋升衔级,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意见适用于对于重要问题提出建议和处理方法,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应该添加批复的是?

    A《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黑龙江双鸭山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

    B《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

    C《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

    D《国务院关于同意设定陕西西城新区的——》

    【答案】D

    【盘点】此题另类新奇,我们的内心很是凌乱啊。

    史上“最有据可循的考点”

    白驹过隙:秒表

    A.恩重如山:天平 B.一线希望:皮尺 C.风驰电擎:测速仪 D.一言九鼎:弹簧秤

    【答案】C

    【盘点】这样的题目是否让考生觉得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

    史上“最温暖人心考点”

    甲乙丙丁四人商量周末出游,甲说乙去我就肯定去,丙去我就不去,丙说无论定去不去,我都去,丁说甲乙中至少有一人去,我就去。以下哪项推论可能是正确的?

    A.乙、丙两个人去了 B.甲一个人去了 C.甲、丙、丁三个人去了 D.四个人都去了

    【答案】C

    【盘点】看到此题后各位考生心中有满满的幸福感,那么熟悉,那么喜欢,慌乱的心终于得到平复。

    2015年各省行测亮眼题目↓↓↓↓

    最“任性”的排列组合

    “我是歌手”某场比赛由六名首发歌手和一名踢馆歌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且规定第一位出场和第七位出场歌手由踢馆歌手和上一场比赛第一名歌手抽取,剩余出场顺序由其他歌手抽取,则本场比赛出场顺序的排列共有多少种情况?(吉林考题)

    A.240 B.6000 C.10080 D.120

    【答案】A

    【盘点】“我是歌手”,你来洗牌,我装饰自己的歌喉,你雕刻我的未来。

    最“现实”的婚姻解读

    婚姻,就是为了和一个人相濡以沫、共度终生,任何以钱财为目的的爱情和婚姻,都是不正确的。诚然,爱情也是要有块地方来承载的,而婚姻显然也要有个房子来遮风挡雨的,尤其是作为家庭最大财富的房子,还在不断增值的情况下。但是现在不少人总是抱着某种目的去找对象,而忽视了感情本身。毕竟,婚姻的目的不是为了结束单身生活,而是为了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享受承担责任、被人需要的快乐。(山西考题)

    下列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A.蜗居年代:寻找婚姻的避风港 B.裸婚时代:我们拿什么去结婚

    C.悲剧:今天结婚,明天就离婚 D.婚姻:算房产账,更算感情账

    【答案】D

    【盘点】蜗居and裸婚,现实让人无奈;物质or感情,二者需要兼得!

    最“永恒的”话题最“熟悉的”材料

    在如今浅阅读盛行的时代,一边是快餐式、碎片式阅读的轻松,一边是慢读、细读的沉重,经典自然免不了有点________的味道。就阅读是一种学习、一种对自我的提升而言,浅阅读并不是真正的阅读,长久沉浸在浅阅读的习惯之中,也只会让人离那些最好的书籍愈来愈远。然而,只是________对经典的珍重,却不如对于经典真实的理解更为重要。(浙江考题)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阳春白雪 提倡 B.曲高和寡 呼唤 C.孤芳自赏 强调 D.凄风苦雨 苛求

    【答案】B

    【盘点】似曾相识,“浅阅读”再次低调出现;不遗余力,命题人不懈呼唤经典!

    2014国考行测之“最”↓↓↓↓

    最“难”的题目

    30人围坐在一起轮流表演节目,他们按顺序从1到3依次不重复地报数,数到3的人出来表演节目,并且表演过的人不再参加报数,那么在仅剩一个人没表演过节目的时候,共报数多少人次?

    A.77 B.57 C.117 D.87

    【答案】D

    【盘点】算术谁都会,可是见过转着圈数的吗,更可恶的是每一圈还不一样,我仿佛看见小鸟在飞,星星在闪……

    最“简单”的题目

    以下关于2012年日平均行驶量由高到低排序正确的是:

    A.国家高速公路-全国高速公路-普通国道

    B.全国高速公路-国家高速公路-全国国道网

    C.全国国道网-普通国道-国家高速公路

    D.全国国道网-全国高速公路-普通国道

    【答案】D

    【盘点】答案已经被出题大神赤裸裸的给出来,我们还怎么好意思不会做?

    最“贴近生活”的题目

    厨师:炒鱿鱼

    A.法官:和稀泥 B.司机:开天窗 C.高手:摆擂台 D脚夫:撂挑子

    【答案】D

    【盘点】厨师“炒鱿鱼”被“撂挑子”的脚夫吃。(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