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在37个山区县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5-10-19 16:48:13

    10月17日,全国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现场会在石家庄市赞皇县举行。副省长许宁、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多年来,河北省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但由于人口多、底子薄,贫困地区尤其是贫困山区,脱贫任务依然艰巨。为帮助山区百姓减贫脱贫,增强贫困山区发展后劲,河北省决定在37个山区县中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利用3年左右时间,聚焦薄弱环节,定向施策、精准发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山区孩子成长成才。

    教育质量的提高,必须有较好的校舍条件和良好的师资保障。河北省要求,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中要坚持硬件、软件相结合。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标准化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要求,着力改善山区县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根据山区人口变化趋势,统筹中小学校布局,使教学和生活设施满足基本需要。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依托“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特岗计划”和“三区支教”、“免费师范生培养”等项目,及时补充山区学校教师。要深入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加强山区教师培训,落实激励奖励政策,引导优秀教师到山区任教。

    来源:河北日报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