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 > 正文
石家庄公办小学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报名需五证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05-23 18:26:42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办小学入学网上登记报名工作将于6月6日正式展开,截止日期为6月19日。

    登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

    进行网上登记报名

    从今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高新区公办小学入学,须登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登记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视学位情况安排入学。为使这一新的招生入学政策家喻户晓,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即日起将向主城区幼儿园大班所有非本市户籍幼儿的家长发放《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明白纸》。

    根据规定,“进城务工人员”是指在市主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高新区)居住务工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以及本市户籍人员中,非主城区常住户口,而在主城区居住务工的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跟随父母(或监护人)在我市主城区居住生活的适龄儿童(2010年8月31日之前出生)。

    报名还需提供五证

    按照要求,登记报名须提供户口证明:父母双方提供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以及与随迁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居住证:父母双方及随迁子女入学当年5月31日之前在我市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住房证明:随迁子女家庭在主城区居住的住房证明。已办理产权登记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未办理产权登记的,提供购房合同;租房居住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

    随迁子女家庭的住房证明须在随迁子女入学当年的5月31日前取得。务工或经商证明:父母双方提供与我市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由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父母双方的务工或经商证明须在随迁子女入学当年的5月31日前取得。儿童预防接种卡

    网上登记报名时间为6月6日-6月19日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主城区公办小学入学网上登记报名时间为6月6日-6月19日。首先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登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通过查看“招生地图”,找到家庭住址所在片区对应的公办小学,进行相应报名预登记。然后按照提示完成登记报名,并生成入学登记码。再凭随迁子女身份证号和入学登记码,在各区确定的结果查询时间内(8月20日之前)登录平台查询分配结果。家长按照分配结果,在各区确定的验证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分配学校进行现场验证。证件与报名信息相符,即在验证学校入学;若证件与报名信息不相符,存在虚假填报问题,今年将不再安排入学。

    市教育局强调,今年,网上报名仅适用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主城区公办小学,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报名入学仍按照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文件有关规定,携相关证件到片内学校现场报名。网上报名工作将持续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每天早7点到晚9点均可登录报名,请广大家长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免报名初期出现扎堆,造成网络拥堵,影响登记报名。

    户籍在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并在主城区稳定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须提供父母在主城区购房并实际居住的相关证明(《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购房合同),由住址所在区教育局视学位情况安排入学。

    据悉,报名登记后,各区教育局将结合随迁子女报名情况、各学校周边市区居民子女入学情况等进行全面统筹,调剂安排随迁子女入学,确保每一个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有学上。而在现场验证时,各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对随迁子女入学所需证明材料的审核工作,对于对弄虚作假者,今年将不予办理入学登记。在此提醒广大进城务工家庭,网上报名时要据实填写相关信息,以免造成孩子无法正常入学。

    市教育局强调,今年,在主城区租房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将不用亲自到房管部门开具《无房证明》。教育行政部门将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统一向房管部门核对随迁子女家庭的无房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